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26     点击:

6月21日下午,联合党委副书记石峰在明德楼318会议室为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君主持。

石峰以“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行业高校办学方向”为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介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变迁,讲解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及其深刻内涵,就如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彰显中国特色和行业特色、办好应急管理大学作了深入阐述。

他指出,坚持举旗定向、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就要把准思想航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好育人导向,贯彻“四个服务”,培养“时代新人”和“接班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筑牢“两个阵地”。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大学,就要建立扎根独特历史、文化和国情的自信,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方法论,明确“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目标。深植应急管理行业、办好行业特色大学,就要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和“怎么做”的问题。一是要深刻认识行业高校的独特地位和显著优势;二是要深入挖掘“立足应急管理”内涵,把准行业高校办学定位;三是要深化落实行业高校的使命责任,服务引领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示范引领应急管理高等教育发展,精心培育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危急时刻的逆行者。

通过本次党课,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必须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新要求,充分发挥应急管理行业高校特色优势,立足本职工作,为助力学校实现跨越发展、培养应急管理优秀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党委组织部;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