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地震局京区第八届老同志运动会在学校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8     点击:

5月26日,中国地震局京区第八届老同志运动会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代表局党组致词,应急管理部老干部局副局长华庆等领导出席。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地震局老领导陈章立、李友博、赵和平以及京区各单位领导和局机关各司室负责人。

运动会在集体太极拳表演中拉开帷幕,老同志们矫健的身姿、扎实的功底、昂扬的气势,展现了老一辈地震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运动活力,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掌声。由学校艺术团现代舞队带来的舞蹈表演《华夏长河》渲染了地震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

本次运动会根据老同志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特点,共设立了幸运敲锣(高奏凯歌)、投飞碟(放飞梦想)、沙包掷准(精准发力)、射箭(反腐利剑)、背球接力(携手共进)、智传呼啦圈(中国圆梦)六个趣味比赛项目,既适合老年人动脑、动手特点,又具有一定的趣味性。参加比赛的各单位老同志们精神饱满、充满活力,展现了精彩的表演和良好的竞技水平,展示了地震系统老同志们较高的艺术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反映了老同志们身体健康水平、竞技水平、参赛热情的普遍提高。同时,老同志们在训练和比赛中,增加了交流和沟通、增进了友谊和健康、增强了团结与和谐。

运动会自始至终,体现了“文明、快乐、健康、团结”的运动理念,营造了关爱健康、和谐幸福的氛围。体现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凝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是京区各单位老年文化教育成果又一次集中展示,丰富了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广大老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体育锻炼,健康生活,快乐生活,积极为推进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发挥余热,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祥和喜庆氛围。摄影:校园电视台;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