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6-14     点击:

613日,党委书记齐福荣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校领导姚运生、任云生、陈光、梁瑞莲等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齐福荣从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和先学一步、先改起来等四个方面进行领学。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在忠诚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过程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一定要准确理解把握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目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方法步骤。

在全面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的基础上,齐福荣强调,虽然学校的主题教育被安排在第二批、从9月份开始,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是一项常学常新、“永远在路上”的工作。这次扩大的中心组学习,既是日常学习的一部分,也是为下一步集中开展学习教育做准备、打基础。我们要结合中国地震局党组、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党委副书记姚运生在发言中强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恰逢其时,意义十分重大,目的十分明确,对学校发展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欲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关键要在系统学习、扎实调研的基础上,找准学校发展差距、落实有效管用的办法。要更新发展理念、把好发展定位,切实查找我们在理想信念、发展理念、防震减灾和应急管理高层次人才培养、行业培训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措施,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狠抓落实,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思想惰性,坚决改变消极无为状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其他校领导和党委委员也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学校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意见建议。(撰稿:朱宏;摄影:刘聪伟;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