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应急管理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燕郊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01     点击:

6月28日-6月29日,应急管理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燕郊召开,研讨会由我校应急管理学院和华北科技学院管理学院共同承办。应急管理部人事司、中国地震局人事教育司、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安全智慧学习工场协同创新中心相关领导,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中央党校等20余所高校和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中心等多家科研单位150多人参加会议。

校长姚运生教授致欢迎辞,华北科技学院副校长汪永高教授致闭幕词,会议由副校长任云生教授主持。

28日上午,西华大学副校长郑鈜等9位专家做主题报告,下午分组研讨包括五个主题:应急管理培训现状与思考、应急管理教学与社会服务、地震应急救援与管理、灾害风险科学发展、应急管理学科专业建设,副校长刘春平等20多位专家参加了分组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应急管理学科专业建设,提高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展开深入交流。

29日上午,部分参会专家学者参观了坐落在北京西北郊凤凰岭下的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撰稿:于汐;摄影:刘聪伟;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