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参加坝道工程医院2019年度年中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8-20     点击:

816日,“坝道工程医院2019年度年中工作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和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副校长刘春平教授、科研处处长蔡晓光教授及成果转化科黄鑫老师、地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平副教授出席了会议。

坝道工程医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教授王复明倡导成立,总院(郑州)成立于2017115日。医院旨在汇聚一流专家、特色技术及信息资源,融合互(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创建"体检-诊断-修复-抢险"综合服务体系,搭建工程病害诊治与除险加固、产业发展与培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工程技术人员培训的开放共享公益服务平台,最终实现"体检在现场、诊断在云端、专家在全球、服务在身边"的服务理念。目前已在全国成立29家分院,合作单位大多是工程类、设计类企事业单位和工科院校。

会议期间,刘春平副校长与王复明院长进行座谈,刘校长向王院长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和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并就成立坝道工程医院防灾科技学院分院事宜进行磋商。李平副教授作为防灾科技学院代表作了拟建分院的汇报,正式申请设立坝道工程医院防灾科技学院分院。如果分院被批准设立,将作为科研人员和工程人员交流开放共享的服务平台,结合自身优势特色,为防震减灾领域提供专业、系统的服务,同时推动防灾减灾类学科专业人才的培养,为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平台和动力。(撰稿:黄鑫;编辑: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