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03     点击:

天朗气清,艳阳高照,迷彩生辉!92日上午,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齐福荣、姚运生、任云生、刘春平、陈光、梁瑞莲和承训部队领导肖伟出席大会,迎新工作和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承训官兵和新生班辅导员、全体新生参加。大会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刘佳琦主持。

在隆重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李立新老师、信息工程学院李雨繁同学和经济管理学院田子赫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接着,学生工作处处长、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伟作军训动员讲话,承训部队领导肖伟代表承训教官讲话。

最后,校长姚运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全校师生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承训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新生提出了“五个明白”的希望:一要明白融入新环境很重要。希望同学们迅速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适应新环境,进入新状态;二要明白大学阶段对人的一生很重要,人生道路虽然漫长,但关键处只有几步,大学阶段就是人生的关键处之一;三要明白用好时间很重要,要珍惜青春韶华,在大学阶段习得优良道德品质、扎实专业知识和较高综合素质;四要明白修徳明辨很重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非观;五要明白军训很重要。军训是培养爱国主义和增强国防意识、提升国防素质的重要途径,是锤炼意志品质、增强组织纪律、强健身心体魄的大好机会,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全身心投入。姚运生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中学阶段形成的刻苦学习习惯,坚决防止“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的错误倾向,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使自己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良好的风貌和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军训动员大会上,承训教官还进行了队列和军体拳表演。(撰稿:井警龙;摄影:刘聪伟;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