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9级学生军训团进行紧急集合与拉练行军科目训练

发布日期:2019-09-06     点击:


9月6日凌晨4点30分,急促的紧急集合哨声划破宁静夜空,熟睡中的军训学员接到紧急集合命令后,迅速起身整理着装,从各公寓楼快速疏散至南北校区体育场集合。

5点,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行军拉练正式开始,全体参训学员队伍整齐,步伐矫健,口号嘹亮,组织有序,此次拉练围绕南北校周边区域,全程5公里,历时约1小时,各连队完成了既定的拉练目标,返回校区集合。学员们战胜了困难,强健了体魄,磨练了意志。军训首次紧急集合及拉练任务圆满完成。

紧急集合、行军拉练是学生军事技能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紧急集合、行军拉练,拓展学生军训内容,鼓励学生树立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勇气和信心,培养学生坚毅顽强、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精神,检验阶段军训成果,提高军训质量,为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在此次训练中,学校安全保卫处、后勤公寓、校医务所、体育部等单位与军训团密切配合,校医、安保、后勤、大学生救援队等各方面保障力量全程跟进,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撰稿、摄影:易金丰;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