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0     点击:

9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中国地震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健传达了局党组要求,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齐福荣做了动员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运生主持会议。

李健代表中国地震局党组,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二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研读党章和规定书目,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切实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推进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着力整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注重开门搞教育,多听师生意见,自觉接受师生监督;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层层加码,减轻基层负担,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齐福荣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永远奋斗进取的坚定决心。李健同志、人事教育司副司长米宏亮同志和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各位领导同志专门前来指导今天的动员大会,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地震局党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对广大师生员工的亲切关怀,增强了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要按局党组要求,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一要抓好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三要深刻检视剖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四要狠抓整改落实,在真抓实干中取得实效。这就需要我们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监督检查、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做好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全体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参加动员大会。(撰稿:党委宣传部;摄影:吴国宏;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