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参加杨树底下村“农家书屋”建设

发布日期:2019-11-07     点击:

11月6日,教学科研教辅党总支书记刘文堂与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成员赴学校帮扶点杨树底下村开展“打造精品农家书屋、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活动。

“农家书屋”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的意见》,切实解决农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而实施的一项慧民工程。建设杨树底下村精品“农家书屋”既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同时也是杨树底下村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

图书馆(档案馆)的党员干部承担了杨树底下村精品“农家书屋”的建设任务,他们历时十余天,对1600多本图书和60多份影像资料进行了编目、分类、索引和资产登记。11月6日,图书馆党支部8名党员干部在支部书记陈奇军的带领下,赴杨树底下村“农家书屋”对图书进行分类上架,并就图书的后续运营对驻村工作队进行培训。

赴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的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同志看望了正在开展工作的全体成员,希望大家继续对杨树底下村“农家书屋”的建设提供更多的帮助。(撰稿、摄影:司志森;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