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1     点击:

121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12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124日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党委书记齐福荣主持并领学,校领导姚运生、任云生、刘春平、陈光、郭迅、洪利、何本华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含二级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

齐福荣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1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124日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分析了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大理论现实问题,系统阐明了应急管理工作的理念、原则、目标、路径、方法和要求,蕴含了丰富的国家治理现代化思想,为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1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刻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全面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并研究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个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和工作重点做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安排好下一年度财政预算,坚持勤俭节约,把钱花在刀刃上,以更高的效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姚运生强调,要紧密联系学校实际,突出重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增强政治担当意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合理布局。要聚焦重点和关键核心工作,做好本年度工作总结和下一年度工作安排。

其他校领导也分别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撰稿:井警龙;摄影:刘聪伟;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