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郭迅率队赴河北省地震局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12     点击:

12月9日,副校长郭迅率校科研处与北京防灾科技有限公司一行4人到河北省地震局开展调研。河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副局长高景春和局科技处、震防处、雄安中心和地震预测中心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郭迅介绍防灾科技学院和河北省地震局联合申请的河北省地震动力学省级重点实验室相关情况,并希望在实验室的建设期内,校局携手共同谋划实验室的组织架构、研究方向、保障措施和建设方案。河北省副局长高景春希望双方在灾害风险评估、减隔震技术研发、地震预测的内涵与外沿的拓展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提供一些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研发成果。双方初步协商了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管理委员会和管理办公室等组织架构,并就实验室组成人员初步达成一致。双方约定尽快拿出方案进行研究并着手召开成立大会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双方还交流了减隔震技术应用、活动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地震灾害风险排查、建筑物抗震性能鉴定与加固等方面的技术合作问题,并希望在雄安新区建设与河北省地震灾害防御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撰稿:余中元;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