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郑国光局长来校调研指导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13     点击:

12月13日下午,党委书记齐福荣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郑国光局长来校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举措。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齐福荣重点领学了郑国光与学院领导班子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强调一是要结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和教育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深刻领悟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要抓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等重点问题,加强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和形势政策教育,真正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要坚持用党的根本宗旨、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先锋模范人物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真正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四是要抓住重点,着力解决学校发展方向和发展规划、人才队伍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服务群众解难题;五是要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上,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清正廉洁做表率。六是要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新形势,坚决贯彻“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工作方针,精心谋划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和发展蓝图,凝练学科专业,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郑国光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方案;三是要切实抓好后续整改落实工作和回头看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方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