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梁瑞莲指导黄金海岸教学实习基地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4     点击:

1213日,黄金海岸教学实习基地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总会计师梁瑞莲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点评,会议由黄金海岸教学实习基地党支部书记李卓武同志主持。

会前梁瑞莲指导黄金海岸教学实习基地党支部制定了会议方案,对基地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了审阅把关。会上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进行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坦诚开展批评。

梁瑞莲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调研等工作准备的比较充分,程序规范,查摆问题实在,无论是领导班子还是班子成员的剖析材料都按照“三个摆进去”和“四个找一找”,“ 四个对照”的要求进行了梳理,问题找得比较全面,原因找得比较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坦诚,开诚布公,直面问题。

对下一步工作梁瑞莲同志提了三点建议:一是抓好问题的整改,围绕基地改革发展的问题及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认领,落实到人,明确整改时间,细化整改措施;二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联系实际学,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的课题,要坚守教育者的初心使命,强化党员身份,强化教育者身份;三是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尽快健全支委,使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紧紧融合。

最后,梁瑞莲同志针对基地发展规划,切实转变观念,加强基地项目建设、制度建设以及规范班子议事规则及基地绩效改革等方面给出思路并提出具体要求。(撰稿:陈健;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