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3     点击:

近日,防灾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廊坊市科协主席李冬梅、学会部部长李春艳,学校领导姚运生、刘春平、陈光、郭迅、洪利出席大会。校科协会员代表和筹备组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科研处处长蔡晓光主持。

副校长刘春平代表校科协筹备组做了筹备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宣读了关于校科协成立的党委批复文件。会议表决通过了《防灾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产生了33人的校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刘春平当选为科协主席,洪利、蔡晓光、姜纪沂当选为副主席,蔡晓光兼任秘书长,秘书处作为日常管理机构挂靠在科研处。

会上,廊坊市科协主席李冬梅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运生共同为“防灾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揭牌。

市科协主席李冬梅对防灾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校多年来对科协工作的支持和参与表示感谢,对我校在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人才培养、科技服务方面所作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加强高校科协组织建设,有利于推动高校学术交流,激发师生创新活力,提高科研水平,能为更好地为高校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有利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更好地为高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运生代表学校对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给予我校大力支持与帮助的省市科协表示衷心感谢。姚运生就如何做好科协今后的工作提了四点要求:做好学术交流工作;做好公众科普工作;发挥精神文明建设排头兵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服务水平。并强调,校科协要以成立大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不负众望,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防灾减灾特色大学提供智力支持、科研保障和人才储备。

会后,市科协主席李冬梅和学会部部长李春艳参观了工程结构抗倒塌实验室、土动力学实验室和灾害模拟实验室。(撰稿:黄鑫;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