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30     点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近期,我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地震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地震系统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正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地震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地震局党组十分关心和惦念着学校每一位师生和亲人们的健康安全,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同志嘱咐学院党委尽一切力量,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努力战胜疫情威胁!

师生们分布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复杂繁重。在此,为确保大家身心健康,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要增强大局意识。全体师生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克服麻痹思想,做到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主动配合并服从各级党委政府及疾控部门的安排;在疫情面前保持镇定、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抗击疫情。

二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要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出行要自觉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分休息,保持良好心态,增强自身体质和免疫力。尽可能少外出,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已在湖北的师生尤其要加强自我防护,听从当地政府的统一管理,降低病毒的传播风险。

三要加强防控诊治。随时观察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腹泻等症状时,请及时联系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出行史,听从医务人员指引。如被诊断为确诊或疑似病例,除配合医院检查治疗外,应立即报告辅导员、班主任或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便于学校及时跟进和提供帮助。

四要服从学校统一安排。按照相关部门通知要求,学校决定调整返校时间,请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不要在2月22日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按上级要求另行通知。新学期的教学和考试安排,学校将统筹考虑、妥善处理,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学校动态,加强在家自学或网络学习,关注学校门户网站、校园网、官微等信息平台,保持与导师、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密切联系。已在校师生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遵守进出校园安全检查、信息报送、校园环境与实验室、办公楼和宿舍楼的有关管理规定。

五要及时做好信息报告。学校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已安排有关部门和人员及时了解全体师生的动态,请全体师生保持通讯畅通,如实及时地报告个人情况。如遇特殊情况,请同学们如实、及时地向导师、辅导员或班主任主动报告,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安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值此特殊时期,让我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与全国人民携手并肩,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最后,祝广大师生新春快乐,平安健康!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