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贴心开展“义剪” 共同拥抱春天

发布日期:2020-03-10     点击:

时至今日,我们许多中国人还保留着正月不理发的传统习俗。所以往年每到二月二“龙抬头”这一天及其以后几天,理发的人特别多。但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许多人苦于年后的头发没地方理——这平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却成了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大问题。

作为“职工之家”的校工会,一方面考虑到马上开始线上教学,老师要以良好的形象“出镜”,另一方面考虑到形象影响心情,而心情又影响疫情防控,同时也为避免个别教师因外出理发而可能带来的防疫风险,所以在全校召集了四名教职工志愿者作为“业余理发师”,为学校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教职工和离退休同志职工提供理发服务。

为做好防护、确保万无一失,理发地点选在学校医务室隔离房间。志愿者对隔离房间做了充分清洁、消毒和通风,理发也只允许戴口罩一对一进行,每理完一人,即对理发工具清洗消毒一次。随着四位“业余理发师”手中的电推、剪刀、梳子等理发工具汇成一曲曲“和谐交响”,一个个教职工又显得清清爽爽、精神抖擞,为这疫情压抑的环境和气氛增添许多亮色和活力。大家纷纷向四位业余理发师称赞道谢,并感谢学校提供如此及时而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