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0-03-13     点击:

312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318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协调会,校领导任云生、刘春平、郭迅、洪利,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组牵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春平主持。

会上,学科与研究生处处长姜纪沂介绍了学校“特需项目”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情况,重点就学校《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申报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包括申报工作组织结构、任务分工和材料要求。与会校领导就申报工作任务安排和工作要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春平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硕士学位授权申报工作,一是各职能部门要精心准备各项申报数据和材料,做到数据全面、准确、有效,确保与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条件有效衔接;二是各申报工作小组要站在全校层面统筹资源,确保各学位点办学基础和支撑条件的系统性、典型性、完整性;三是各相关职能部门、各申报工作小组要切实按照工作任务安排、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分头落实各项工作;四是各部门要加强协同、提高效率,相关部门要强化申报工作的经费和条件保障,确保申硕工作顺利推进。

任云生指出,发展壮大研究生教育对于学校提档升级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提高创新能力具有现实意义,是学校办学层次、办学水平的综合体现。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重中之重的工作就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举全校之力做好硕士学位授权申报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任校长又进一步强调,一是要拓宽思路、开阔视野,深挖各学科点的内涵,凝练学科建设成果,统筹调配好全校的优势学科资源,全力做好硕士学位授权申报的论证工作;二是要深入总结、精准把握研究生培养条件、管理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以这些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中的薄弱环节;三是要深挖各项申报材料和指标内涵,突出学校的办学优势和特色,紧密对接行业和社会发展需求,高质量完成硕士学位授权申报工作。

为做好学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学校成立了申硕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和主持工作副校长任组长,各分管工作的副校长、副书记任副组长,成员为学科与研究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合作处)、教学评估与建设办公室、发展与财务处、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图书馆、信息化管理中心和资产管理处等部门,地球科学、生态环境、地质工程、土木工程、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信息工程、应急管理等二级学院的责任人。(撰稿、摄影:李尧森)


16C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