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慷慨的捐赠 深情的反哺

——叶文韬同学和潘宇哲同学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日期:2020-03-26     点击:

自疫情暴发以来,这是我们第二次报道地球科学学院叶文韬同学的先进事迹了。2月4日,我们报道了他在江西省九江市做社区防疫志愿者的事迹。近日,他又拿出自己的国家奖学金和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共计10000余元,在父母的支持和帮助下,分别从江西南昌、都昌等地购买了3000枚防护口罩、9瓶乙醇消毒液和38瓶消毒凝胶,快递捐赠给母校。

3月23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潘宇哲同学又从千里之外将500枚防护口罩和1支体温枪快递捐赠母校。在校期间,潘宇哲同学热情善良,乐于助人,经常参加志愿者公益活动。自疫情暴发以来,他在积极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班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参加线上学习。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开学返校日期的到来,我校许多同学想学校之所想、急学校之所急,纷纷捐赠口罩等防护物资。他们虽然尚未毕业、没有任何收入,却都在想方设法、尽己所能地为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慷慨奉献,体现了强烈的反哺深情、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这一切让母校深受感动,也倍感骄傲!

江山代有才人出,雏凤清于老凤声!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中,广大青年听党召唤、服务人民、勇挑重担、乐于奉献,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特有时代风貌和精神气质。“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他们不愧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