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李宏男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并指导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5     点击:

9月24日,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名誉院长李宏男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并指导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学校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教授出席学术报告会并对李宏男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李宏男教授做了题目为“结构多灾害作用”的学术报告。从结构多灾害作用的研究背景及重要意义、多种灾害作用几个问题、风和雨及地震和风联合作用灾害模型、地震-风耦合作用下超高层结构易损性分析以及结构多灾害作用的研究结论及前景展望等方面介绍了最新研究资料和成果。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同李教授就结构多灾害作用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学术报告后,李宏男教授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和科研工作给予了全面指导。李正教授、郭晓云副教授、周洋副教授、王波博士先后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和研究方向。李教授悉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就研究方向的选择、关键科学问题的提炼等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撰稿:左兰丽;摄影:左兰丽、王严信、段庆帅;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