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地球物理研究所邱忠超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

6月2日下午,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灾害监测系列学术报告”第8场报告。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邱忠超副教授应邀作“基于光纤传感的多参量地震综合观测技术研究”学术报告,学校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议由电控学院教师高琴主持。

邱忠超老师从科学的角度分析了地震前兆观测的现状,解释了光纤传感技术的基本原理及工程应用,结合目前研究项目对光纤地震观测的研究进展进行了重点剖析,最后结合工作实践和科研经历对科研思路和方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报告完后,邱忠超老师就光纤传感在地震观测领域的发展做了分析,并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本次报告是电控学院举办的系列学术报告中的最后一场,该报告内容前沿丰富,不仅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还为师生在地震综合观测领域拓展学术思路提供了新的参考和启发。

21

(供稿: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