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自然灾害的空间观测”系列讲座开幕

发布日期:2022-07-02     点击:

7月1日上午,由我校应急管理学院、智能应急信息处理研究所举办的“自然灾害的空间观测”系列讲座开幕,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教授参会并致辞。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王超研究员、李子扬研究员,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空间信息研究中心主任泽仁志玛研究员、副主任黄建平博士,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王晓青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唐彦东教授、党总支书记焦贺言博士、智能应急信息处理研究所所长李忠教授和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任云生指出,从空间看自然灾害,对于自然灾害监测、灾害发生机理、成因机制、灾害演化过程等研究提供了一个新视角,对防灾减灾救灾具有重要意义。

“自然灾害的空间观测”系列讲座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介绍自然灾害的发生、不同灾害的特征、对人类的危害以及从太空角度如何监测自然灾害、卫星在“全灾种、大应急”理念下的应用等。

开幕式后,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总工申旭辉研究员为大家作“自然灾害的空间观测:现状、问题与展望”报告。

(供稿:应急管理学院;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