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滕彦国教授应邀到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5-08     点击:

5月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滕彦国教授应邀在明德楼220报告厅做题为“从成都理工到北京师大,一名地下水专业教师的教学实践经历”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为地震科学系专业培训及学术报告系列第四讲。副院长迟宝明主持报告会,地震科学系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研究生、青年教师9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滕彦国教授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期间的研究工作及实践经历,深入阐述了“地球化学基线及人为污染判别→典型污染物识别及污染源解析→典型污染物环境地球化学行为→环境污染风险评价方法与技术”研究思路的科学实践过程,介绍了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的热点领域,总结了高水平文章的撰写及基金项目编写的经验,并鼓励地下水专业师生在环境水文地球化学领域开展系列研究。报告结束后,滕彦国教授就学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滕彦国教授的报告极具启发性和引导性,加深了专业师生对环境水文地球化学等地下水热点研究领域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