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13     点击:

按照我校第一届创新创业活动月安排,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分别在12月6日和12月10日举办两场创新创业政策解读专题讲座。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高强主讲,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294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高强从高校创新创业政策、“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参赛要点和创新创业经典案例复盘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讲解。首先回顾了国家关于高校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强调了在校大学生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必要性,鼓励广大同学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在“互联网+”和“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辅导环节,高强老师重点分享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技巧,从产品服务、技术门槛、商业模式、团队打造、落地实施几个方面对学生关注的问题做了有针对性的解答。最后,高强老师分享了5个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的项目,并深入分析了这些案例的亮点和成功之处,引导学生从金奖项目中提炼精华,取长补短,进一步雕琢和完善创新创业项目。

此次讲座是防灾科技学院第一届创新创业活动月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宣传创新创业政策,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敢为人先的创新创业文化,并对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提供有力指导。讲座活动得到了我校师生的积极响应,报名环节人气火爆,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应广大师生需求,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将会持续开展创新创业分享交流活动,为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贡献。(撰稿:高强;摄影:薛江华;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