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向陈陆同志学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6     点击:

学校各党总支:

陈陆同志生前系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一级指挥员消防救援衔。2020年7月22日,陈陆同志在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抗洪抢险时,因营救被困群众而壮烈牺牲,年仅36岁(他的先进事迹见附件)。8月18日,在安徽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慰问了陈陆等三位在防汛抗洪中不幸牺牲的同志的亲属,对牺牲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为深入学习践行陈陆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奋斗进取,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根据《中共应急管理部委员会关于向陈陆同志学习的决定》(应急委发〔2020〕20号)和中国地震局党组要求,现就我校开展向陈陆同志学习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主题

学习陈陆同志,践行训词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学习内容

学习陈陆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陈陆同志牢记宗旨、竭诚为民的高尚品质,学习陈陆同志赴汤蹈火、冲锋在前的英雄气概,学习陈陆同志扎根基层、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

三、学习形式

将组织开展向陈陆同志学习活动纳入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党支部“主题党日”、团支部“主题团日”等活动,并组织动员师生员工观看由中央电视台制作播出的纪录片《陈陆:洪水中生死营救》。

四、学习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各党总支要把开展向陈陆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质升级结合起来,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2.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要通过宣传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烈士遗志,勇于担当奉献,努力成长成才,为防灾减灾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3.全面落实任务,及时总结报道。各党总支要对组织开展学习的情况及时进行总结,并通过学校官网官微进行报道。

党委宣传部    

二○二○年九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