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31     点击:

各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回应师生期待、保障开局起步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教育引导所属干部职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正风肃纪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清正廉洁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抵制不良风气。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报告、督办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顶岗等情况发生。

二、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严禁不吃公款吃老板、收受私企老板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坚决抵制“节日病”和“节日腐败”。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师生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严禁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摒弃婚丧嫁娶陋习,倡导树立文明新风。

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严禁值班值守不到岗、不到位,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具体问题,紧盯“关键少数”,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疫情防控不力的部门(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严肃追责。

学校纪委将畅通监督渠道,认真受理投诉举报,对有令不行、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为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校园节日氛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欢迎广大师生监督!

工作时间举报电话:010-61596110、010-61596267

节假日举报电话:15632619110

举报邮箱:jiwei@cidp.edu.cn

中共防灾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