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20     点击: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校历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1年寒假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寒假时间

教职员工1月25日起轮休,3月1日上班;学生3月6日、7日返校,3月8日上课。

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严格遵守居住地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信息报送等工作。

(二)非必要不出行,一般应在家庭所在地原地过年,禁止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三)全体教职员工离开常住地,需通过钉钉移动办公平台-防灾学院-我要办-申请审批(更多)-职工假期外出备案表,填写相关信息;中层干部需另外通过钉钉移动办公平台-防灾学院-我要办-申请审批(更多)-干部外出报告,填写相关信息。

(四)离开常住地后,如遇当地疫情发生变化升级,应及时返回,并配合上级部门和学校进行旅居史排查。

(五)后勤管理处关注食品安全尤其是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安全工作处严格校区出入管理,加强校园巡逻,确保安全稳定。

三、扎实落实假期值班工作

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值班人员须保持通讯畅通,遇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发生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上报主管领导。所有值班人员应按照值班时间到岗,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杜绝迟到、早退、空岗等现象。

(一)学校24小时值班室设在承基楼一楼监控室,电话为010-61596144;白天干部值班室设在明德楼320室,电话为010-61596250;夜间值班室设在明德楼108室,电话为010-61596234。寒假期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

(二)学校安排校领导带班,干部值班。请值班干部做好时间安排,详见《2021年寒假干部值班安排》(附件1),因特殊原因确需调整值班时间的,由本人与其他同级人员协商调换,详见《干部值班调换表》(附件2),并于1月2217:00前填写值班调换表,报送学校办公室备案(联系人:尹婷)。

(三)用印、开具介绍信及收发报纸、信件的时间为每周二、周五下午15:00-17:00,涉及印信申请等业务时,请提前完成申办流程。

(四)部门(单位)安排好部门(单位)的值班工作,并于1月2117:00前将寒假期间值班安排发布到部门网站,并填写《各部门(单位)寒假值班表》(附件3),发送至邮箱bgs@cidp.edu.cn,报送学校办公室备案(联系人:尹婷)

四、强化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做好食堂、公寓及水、电、暖等方面的保障服务,为在校师生员工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工作条件。

(一)后勤管理处寒假放假起止时间:1月25日-2月28日,3月1日正常上班。

(二)家属区预付费电表充值预约及一卡通业务办理。


(三)学生公寓安排:假期学生公寓楼北校区关闭,南校区南阳居3#楼开放。

(四)餐饮安排:南校区值班食堂为思源餐厅一层潇湘档口,南校区回民餐厅店、北校区食堂关闭;教工餐厅2月1日-28日关闭。

(五)开水、洗浴服务:寒假期间北校区开水房及浴室关闭,南校区浴室每天开放(2月11日-17日除外),开放时间为每天14:30-17:30;南校区开水房按常规时间段开放。

(六)后勤商贸服务:天猫超市营业时间为:医务室店2月11日-18日休息,其他营业时间为9:00-18:00;防灾驿站2月11日-18日休息,其他时间安排值班。

(七)日常维修方面:寒假期间水暖、电力、木工维修人员轮休。物业报修方式:拨打电话010-58412811(上班时间)或通过钉钉软件-防灾学院-物业报事报修或微信“防灾学院微服务”公众号-微服务-我要报修。

(八)医疗服务方面:值班地点在南校区医务所,每日值班时间为9:00-11:00,15:00-17:00。

五、常抓不懈做好校园安全维稳工作

(一)各部门(单位)放假前认真进行一次安全自查,做好记录,假期期间关好门窗、水电、设备等,不使用的实验室、办公室封闭,确保安全。安全工作处、后勤管理处负责巡查校园公共区域,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信息化管理中心做好网络服务保障。

(二)加强教学办公场所管理。

1.图书馆1月25日-2月28日闭馆,闭馆期间每周一下午安排图书借还服务,具体时间地点为1月25日、2月1日、2月8日、2月22日14:00-17:00,南校图书馆2楼书库。

2.寒假期间,明德楼南门关闭,仅开放北门;天仪楼1月25日-2月28日封楼;明略楼、承基楼、结构实验楼(振动台)、长庚楼2月5日-2月19日封楼。如有特殊需求请与安全工作处提前联系。

(三)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

以上通知要求,将根据疫情形势及学校工作实际适时调整。


 附件1.2021年寒假干部值班安排表.pdf

 附件2:干部值班调换表.doc

 附件3:各部门、各单位2021年寒假值班表(样表).xlsx

 

防灾科技学院办公室

2021年1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