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广泛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25     点击:

学校各部门(单位):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使青年师生在热情讴歌新中国壮丽七十年中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讴歌七十年、奋斗新时代、抒发爱国情。

二、活动对象

学校全体青年师生。

三、活动安排

(一)组织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活动。

责任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

完成时限:2019年10月。

(二)组织参谒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责任单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完成时限:2019年11月。

(三)组织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

责任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党委宣传部。

完成时限:2019年10月1日。

(四)组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

责任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完成时限:10月31日。

(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青年教师通过学习优秀知识分子典型、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事迹,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责任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完成时限:2019年11月。

(六)共祝祖国生日快乐主题视频发布、今天是你的生日“快闪”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责任单位:团委 党委宣传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完成时限:2019年9月。

四、活动要求

(一)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抓住契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特殊重要意义。

(二)要将“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与各党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融合,着力提高党支部活动成效。

(三)在责任单位中,排在第一位的是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好组织协调督促作用,其他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活动有力有效开展。

(四)活动结束后,各牵头单位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在活动结束一周内报党委宣传部。

 

中共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

○一九年九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