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师生收看我校校友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22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李夏同志是我校2007届校友。生前系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今年810日,受9号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宣城市绩溪县东北部普降大到暴雨,受灾最严重的荆州乡3小时降雨量达96.5毫米,山洪爆发、道路冲毁。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遇重大威胁的关键时刻,李夏同志临危受命、抢险救援,在转移群众途中,突遇山体塌方,英勇牺牲,年仅33岁。

李夏同志在群众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英勇无惧、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基层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楷模,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兵,是我校校友的杰出代表,是全体师生的学习榜样。

日前,李夏同志被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时代楷模”称号。他的先进事迹将于1023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发布。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栏目播出信息(CCTV-11023日晚21:00首播;CCTV-101024日下午1549重播;CCTV-121024日下午1518重播)及时传达至本单位全体师生员工,并配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有关部门,以适当形式组织学生集中观看。



中共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

二○一九十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