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16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爱国主义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维系着中华大地上各个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对于引导全体人民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纲要》围绕实现中国梦的奋斗目标,明确提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基本内容,并对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出全面部署,是新时代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根本遵循。现就紧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纲要》,做如下安排:

主要任务

(一)召开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含二级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完成时限2019年11月

(二)邀请专家给全体教职工做专题报告。

责任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

完成时限2019年12月

(三)将《纲要》列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专题内容。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四)深入推进学习贯彻《纲要》进二级学院、进教研室、进思政课程、进课程思政。

责任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二级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五)深入推进学习贯彻《纲要》进各级党团组织和学生组织、进公寓和宿舍。

责任单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团委、后勤管理处。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六)充分运用校园网、官微、电视台、广播站、大屏幕、宣传栏等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爱国主义氛围。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团委。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的高度自觉和“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高度重视《纲要》的学习贯彻工作。

(二)扎实开展工作。要精心制定方案,扎实组织落实。要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师生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融入文艺演出、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文明创建等活动之中,引导师生自我宣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发挥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爱国主义的坚定弘扬者和实践者,同违背爱国主义的言行作坚决斗争。

(四)务求实际效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虚功实做、久久为功,在深化、转化上下功夫,在具象化、细微处下功夫。要务实节俭开展活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中共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

一九年十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