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全国防灾减灾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4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2020年5月12日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来临。经党委研究决定,学校将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任务安排通知如下:

一、以适当形式组织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自然灾害防治以及疫情防控等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学习了解学校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责任部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完成时限:2020年5月15日。

二、录制“防灾减灾‘大家’谈”系列短视频,通过学校官网官微以及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向全体师生和社会公众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

责任部门:党委宣传部  

完成时限:2020515日。

三、精选国内外防震减灾和应急管理科普产品,通过学校官网官微以及钉钉工作群等平台推送宣传。

责任部门:科研处(校科协) 党委宣传部

完成时限:2020年5月15日。

以上责任部门中排在第一位的是牵头部门。牵头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组织开展工作,其他责任部门要积极配合牵头部门努力开展工作。

中共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

二○二○年四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