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我校教师出席第45届水文地质大会

发布日期:2018-09-19     点击:

近日,我校迟宝明教授、姜纪沂教授、谷洪彪副教授和那金博士一行四人赴韩国参加第45届水文地质大会(The 45th IAH CONGRESS)。

我校参会人员分别以《海水入侵潮汐荷载效应多场耦合过程数值模拟研究》、《伊犁河谷地下水污染评价及其成因分析》、《基于地震模拟振动台的同震水位变化实验研究》、《海水密度变化对近海岸带含水层海水入侵程度的影响研究》为题做学术报告,介绍学校在水文地质领域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会上还就相关科学问题与国内外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本次大会在韩国大田市会展中心召开,主题为“地下水与生活:将科学技术转化到实际行动”。国际水文地质大会(IAH)是最高级别国际水文地质大会,为世界各国水文地质学家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水文地质领域的国际合作。

在韩期间,应韩国延世大学Nam.C.WOO教授邀请,迟宝明一行四人又赶赴延世大学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姜纪沂向Nam.C.WOO教授课题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成果。谷洪彪介绍了在地下水同震响应领域获取最新的科研成果。双方还就研究生及本科生培养、地震地下流体领域相关科研项目进行深入讨论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形成合作意向。(撰稿、摄影:那金;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