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教师培训启帷,齐福荣讲开班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8-09-17     点击:

9月17日上午,2018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明德楼13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春平、人事处处长陈灏杰、教务处处长洪利、2018年新入职教师及教学导师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尹景玉主持。

刘春平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希望各位新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聚焦“两个根本”,扎实履行教师职责,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刘春平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教学和学生就业情况,要求所有教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个人规划和学校发展相结合。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齐福荣以《大学与大学教师》为题讲开班第一课。齐福荣解读了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办学要定向(办什么样的大学)、定标(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明理(为什么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怎样才能培养好有用人才)、指路(指明了办学的方法),要求所有新教师及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的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坚决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齐福荣介绍了大学的发展史,梳理了大学的类型和定位,回顾了学校的成长之路,向新教师描绘学校“三步走”发展规划和工作重点。齐福荣希望新教师牢记时代重任,珍惜教师身份,潜心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撰稿:王允;摄影:董波;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