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09-26     点击:

9月25日下午,党委书记齐福荣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领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石峰,党委副书记李军分别作主题发言,齐福荣作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中层干部和二级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陈光从《条例》的历史沿革、修订的重要意义、总体修订概况、重点修订内容和其他应注意的事项等五方面,领学新《条例》。陈光指出,新《条例》是在原框架内的“升级版”,既保持了制度的连续性、稳定性,又体现了中央的新要求、适应了新形势。此次修订,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纪律,着力强化对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的纪律约束,细化了监督执纪依据,丰富了纪律审查的内容,增强了党规党纪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推动了党内纪律法规与监察法的有效衔接,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陈光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在双节期间严守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严管自己和部门职工,做好个人事项报告及假期值班等工作。

齐福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新《条例》,从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三个方面认识和把握本次《条例》修订。新《条例》把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提高到新高度,强调了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也彰显了纪律建设的根本要求,体现了党的政治建设与纪律建设的高度统一性,增加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等内容。齐福荣就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研读。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读懂弄通学会,认真体会《条例》修订的意义。二要严格遵守,以身作则。学会的目的是做实,要适应在和纪律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三要以上率下,主动宣教。部门领导要律己律人,向部门职工宣传新《条例》,确保全校党员干部认真践行模范遵守。(撰稿:徐占品 井警龙;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