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齐福荣到地球科学学院指导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9-28     点击:

9月27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齐福荣出席并参加研讨。研讨会由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姜纪沂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姜纪沂就地球科学学院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情况做了介绍,与会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结合自己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畅谈认识和体会。

齐福荣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当前和今后做好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齐福荣重点从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基本遵循和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新要求等方面对大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用“学习、提高、改革、融合”四个关键词对地球科学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了要求,指出要认真学习,不仅要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还要统筹好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要提高能力、水平、认知和境界,通过学习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要加强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主动查找短板,深入分析原因,积极进行整改;要注重融合,政治业务要融合,科研教学也要融合,以科研带动教学质量的提升。(撰稿:刘青;摄影:唐圣华;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