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师生在2018年河北省百万师生主题实践活动中获表彰

发布日期:2019-01-15     点击: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表彰2018年河北省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体验省情服务群众”“改革开放开创美好,永远跟党走”百万师生主题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冀教政体〔201835 号),我校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体验省情 服务群众”师生实践育人走基层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主题实践活动先进小分队荣誉称号,贾甚杰、阎光耀两名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梁梓絮、孟于超、杜诗杰三位同学荣获优秀实践队员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是河北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教育引导高校广大青年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和团省委共同发起的大型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切实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引导广大师生融入社会、体验社会,在实践中增强“四个认同”和“四个自信”,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大学生服务基层、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奠定坚实基础,为全面推进五大发展理念和建设美丽河北做出积极贡献。

2018年暑期,我校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和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选拔了26名同学,由贾甚杰和阎光耀两名老师带队赴河北宁晋桥河东村开展了为期40天的“体验省情·服务群众”“改革开放•开创美好,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先后开展了农村人口信息和生活状况调查、关爱孤寡老人行动、服务美丽乡村建设义务劳动、优秀传统文化宣传、爱心支教、防灾减灾科普宣讲等实践活动,同学们冒着酷暑认认真真开展社会调查,扎扎实实服务农村群众,真情实意扶贫助困,用行动证明着初心牢固、善心虔诚,向上向善、大气担当的青春使命,践行着我校“崇德博智 扶危定倾”的校训精神。在身体力行中磨练了意志品质,提升了实践学习能力,提高了对国情社情的认识,培养了热爱生活、服务人民、投身社会、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撰稿、摄影:阎光耀;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