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8     点击:

37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齐福荣、姚运生、陈光、石峰、梁瑞莲和全体中层干部、二级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齐福荣以“坚持底线思维 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化解风险 确保安全稳定”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学校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领学。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就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作了深刻分析,对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加强理论修养、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增强斗争精神,认真履职尽责,自觉担当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责追责,科学研判、预防、处理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长、党委副书记姚运生谈了学习体会,并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切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流程清晰、信息畅通、措施到位;第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对包括安全稳定隐患在内的所有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要及时发现,敢于批评斗争,勇于处理纠错,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第三,仔细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风险防控处置机制和预案并加强演练;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心中有数,科学研判,妥善解决;第四,要组织师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消除麻痹大意,群策群力,确保学校大局安全稳定。

李军谈了学习体会,并对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河北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了传达。陈光、石峰、梁瑞莲也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党委安全工作部部长田力就开展学校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做了具体安排。(撰稿:井警龙;摄影:刘聪伟;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