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工会举办“三八”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8     点击:

阳春三月,灼灼其华。在这个繁花似锦、诗情画意的春天,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校工会举办女教工系列活动。

37日下午,工会举办了“庆三八”多肉植物DIY活动。活动中,艺师为大家讲授了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方法,重点对浇水、日照等常见的问题作了讲解,并现场示范了如何正确移栽和组合多肉植物。在DIY环节,女教师们变身巧手花匠,尽情释放自己的想象力,打造各具特色的多肉盆景,借此表达出她们对生活的热爱。


38日,工会举办女教工国标舞培训班,旨在丰富广大女教职员工的文化生活,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中缓解压力,锻炼身体,享受舞蹈带来的放松和乐趣。活动受到了广大女教职工的热烈欢迎,并积极踊跃报名参加。体育部为此专门提供了学习训练场所,工会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授课,并确定每周二、五下午下班后为学习训练时间。

314日下午,工会开展“匠人匠心 工匠精神”DIY锦缎包制作,在仔细聆听老师的讲解后,女教工们各显身手,经过一系列的缝制、组合、再缝制、加口金,美丽的锦缎包成品诞生了。在这个技术被过分强调的年代,手作之物,耗费时间、人力、凝聚了制作的创意、灵感和匠心,独一无二,所以愈发显得珍贵,培养一颗匠人之心。

校工会举办的庆“三八节”系列活动参加人数近400人次,丰富了教工们的业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