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任云生到地质工程学院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30     点击:

5月21日下午,副校长任云生到地质工程学院开展工作调研。教务处处长洪利和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吴鹏陪同调研。地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地质工程学院院长李巨文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院概况、办学宗旨。地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平就学院现状、学院定位、形势分析、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机制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条件建设、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学院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党总支书记郑建锋从“团学日记”、“学以致用”、“有氧健康”、“职来职往”、“安全稳定”共五个方面对学生工作进行汇报。洪利介绍了毕业设计、暑假实习工作准备、教学信息化和雨课堂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与会其他老师就专业发展情况、在校生学习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任云生充分肯定了地质工程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地质工程学院下一步发展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一是地质工程学院办学基础很好,既有传统又兼具特色,围绕防震减灾特色,从专业和学科方面促进发展,力争地质工程专业尽快申报“一流专业”和“工程教育认证”二是加强学院内专业之间以及与其它学院相关专业的融合,促进校内办学资源共享三是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特别是科研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尽快建立科研平台,加强教学与科研的结合,让丰富的科研成果融入课堂教学四是加强实践教学,通过虚拟仿真等技术实现实践教学理念和教学体系的建设,尽快补足短板,按学院发展规划逐步推进实践教学资源建设和实践教学条件的改善。

座谈会后任云生一行实地考察了地质工程学院地下结构试验场、岩体力学等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实验室运行、设备管理与实践育人情况。(撰稿:万卫;摄影:常晁瑜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