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办《复兴之路 百年中国》、《亮起东方》大型绘画作品展

发布日期:2019-06-10     点击:

2019年6月1日,我校“复兴之路 百年中国”和“亮起东方”绘画作品展在承基楼一层大厅开展。本次作品展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策划,“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研室承办。

展览内容分为两部分:“复兴之路 百年中国”,以近代以来我国波澜壮阔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斗争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重大历史事件为主题内容,展示了中国人民在探索现代化进程中表现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亮起东方”则是把目光回溯至古代,以精品画作为主线,展示了中华文明的起源以及中华文明在演进过程中发生的精彩故事。此次展览旨在让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历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展览是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一次重要实践。面对教学过程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纲要”课尝试换一种方式打开历史。绘画作品不仅具有感性美、理性美,更具灵性的力量,一幅画就是一个故事,既然讲一个故事胜过讲一打道理,“纲要”课的教学改革就从绘画中的故事出发。通过欣赏精品画作,一方面,学生可以享受作品带来的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受作者精湛的创作技法;另一方面,讲述故事,再现当时历史场景,可以加深学生对原有知识深层次理解,潜移默化的影响其价值观,提升其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

本次展览将于10月30日结束。(撰稿:刘胜男;摄影:高衍超;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