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参加“燕辽构造带地质学专业联合实习”

发布日期:2019-07-25     点击:

78日至721日,我院2016级地质学和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杨磊、王星月、王三达、笪昊翔、吴佳怡等5名同学参加了燕辽构造带地质学专业联合实习。本次联合实习由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长安大学和防灾科技学院的80余名师生参加。

吉林大学燕辽构造带地质学专业联合实习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我校为第一次参加。本实习是面向已经掌握地质学各门专业知识的高年级学生开展的综合性实习,主要是通过对华北板块重点地质构造运动事件、典型岩石类型和构造现象的野外观察、识别与探讨,使学生形成对华北地台基底、盖层、活化的初步认识,形成分析不同构造事件表现样式与形成机理的综合地质思维,实现理论知识与野外实践能力的贯通,并全面提升学生对地质问题的观察和研究能力。

此次实习的路线主要位于辽宁鞍山、兴城、朝阳、阜新等地,分华北地台基底构造特征与早期地壳演化燕辽构造带地层、盆地、构造及古生物群两个主题开展。(撰稿:王承洋、孙珍军,摄影: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