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吉林大学佴磊教授应邀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05-16     点击:

5月12日,吉林大学佴磊教授应邀来学院做学术报告。防灾工程系的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佴磊教授以“工程地质稳定性评价方法”为题,介绍了有关工程地质问题的解决方法和手段,包括查清工程地质条件,给出具体的地质模型及其相应的物理、力学参数,进而对工程所受荷载进行确认,分析工程可能面临的破坏模式,从而选择合适的稳定性评价方法对其工程稳定性进行评价,对不稳定的地质体应进行岩土体支护设计,最后进行工程施工监测和设计方案优化。佴磊教授重点介绍了五种工程地质稳定性评价方法,包括工程类比法、数学力学解析法、模型模拟法、现场观测法及工程地质数值法,详细介绍了各种方法的含义及其适用性,并引入具体的工程实例讲解了各种方法的优缺点。

佴磊教授诙谐幽默的讲解风格、渊博的知识体系及不知疲倦的师德风范让在场师生颇为触动,其报告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各种工程地质稳定性评价方法的适用性及其优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