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葛学礼研究员应邀到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10-25     点击:

2016年10月17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葛学礼研究员应邀给我院师生做了一场名为关于村镇建筑自然灾害与抗震措施及防灾减灾建设的学术报告。

报告主要从村镇建筑地震灾害概况、村镇建筑主要抗震措施、村镇建筑台风、洪水灾害概况与抗风、抗洪措施、村镇防灾减灾安全建设对策等四方面介绍了我国村镇房屋抵御自然灾害(特别是地震灾害)的能力现状和加强房屋抗御自然灾害能力的相关措施,并解释了不同抗震构造措施的用途和使用范围。

葛学礼研究员还基于大量的地震现场调查经验和村镇房屋振动台模拟实验,对大量村镇房屋抗震不利因素进行剖析,得出了相同条件下使用高强度砂浆可以减轻房屋地震破坏的结论。

该报告深入浅出的解释了我国村镇房屋现状,为我院教师、学生进一步了解村镇房屋抗震相关知识提供了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