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范瑜教授应邀来学院做专业认证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6-10-27     点击:

10月24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电子信息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范瑜教授应邀来学院做“工程专业认证的理念与标准”的专题报告。防灾仪器系主任洪利教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和测控技术与仪器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范瑜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对专业认证的由来与背景、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和专业认证的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范教授还为仪器系教师详细讲解了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内容,剖析了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范教授结合认证过程中的申请、自评、现场考查和审议与结论四步,分析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在学生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制定、课程体系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实验室支持条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指出了改进的方向。

范教授详实而又贴合实际的报告为防灾仪器系的专业建设注入了强心剂,以工程教育认证为目标进行专业建设,必将使仪器系各专业的教学水平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