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李建臣、刘玉倩两位教授应邀来学院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05     点击:

12月2日,首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建臣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玉倩教授应邀来学院做专题报告,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李建臣教授以“体育教学训练方法手段创新与发展”为题,从教学与训练的基本内容、发展身体素质的方法与要求、教学训练方法手段创新与进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与会老师们深刻体会到教学训练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感,也增强了老师们提高训练水平的信心。

刘玉倩教授以“低氧对机体铁代谢的影响”为题,从低氧在体育科学中的应用、低氧在预防运动性低血色素中对机体铁代谢的影响、低氧研究中常用生理生化指标的检测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与会老师们了解了低氧训练在平时教学训练中的应用及科研方法,大家受益匪浅。

两位教授内容详实、贴合实际的报告引起了老师们的强烈共鸣。在互动提问环节,老师们就教学训练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通过交流,教师们各取所需,在教学、训练、科研等方面的改革与创新思路更加开阔,从而推动体育部的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