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地震预测研究所王洪体研究员和周银兴高级工程师应邀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20     点击:

12月13日下午,中国地震局预测所周银兴高级工程师与王洪体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分别做了“城市地震观测技术发展与趋势”和“地震观测仪器的核心参数与测试”的学术报告。防灾仪器系部分教师、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会中,周银兴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城市地震监测台网的功能和目标,通过分析城市地噪声对观测仪器的影响,结合地震仪器现场工作经验,重点介绍了地震计的选取方法及台站布设方案。王洪体研究员介绍了地震数据采集系统、地震计、加速度计的核心参数,并结合科研和项目实践经验,重点讲述了地震计的标定方法及地震计幅频特性、横向一致比、线性度、限幅电平等参数测试方法。

报告会后,专家详细解答师生提出的地震仪器方面技术问题,报告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思路,对提高师生们地震仪器的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