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南昌铁路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均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28     点击:

3月16日,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南昌铁路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贵阳地铁项目部总工程师王均应邀来我院做“强岩溶富水地质地区工程施工技术探讨”学术报告。防灾工程系主任郭迅教授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地质工程专业的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

王均总工程师结合丰富的地下空间工程施工经验,从岩溶的含义及其类型、岩溶地区施工风险管控、岩溶地区地质检测、岩溶地区施工技术、岩溶地区施工监测以及施工现场案例分析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报告内容新颖、图文并茂、案例丰富,讲解风趣幽默、深入浅出,让现场师生开阔视野、受益匪浅。

学术报告后,王均总工程师还参加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6版)修订和相关教学大纲编写研讨会,在肯定专业核心课和专业选修课设置合理的同时,也从用人单位角度对课程学时设定、内容设置以及课序安排等方面给出了宝贵建议。

此外,学术报告前还举行了聘请王均总工程师为防灾工程系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