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专业地球物理工程师朱兆芳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4-06     点击:

近日,应地震科学系邀请,国际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专业地球物理工程师朱兆芳教授访问学院并做学术报告。地震科学系大三张衡班与勘探班的本科生、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报告会。交流活动由丁雷教授主持。

报告前,地震科学系党总支书记达勇向朱兆芳教授颁发了地震科学系客座教授聘书。

朱兆芳教授做了题为《航空重力梯度发展现状》和《二维、三维正反演及应用》的报告,结合实例介绍了依据重力数据处理、2D与3D正反演计算的综合推断解释成果,进行勘探策略计划与钻空定位,进而研究深部构造与金伯力岩形成的时空关系。朱兆芳教授的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实例丰富,使大家进一步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

报告会结束后,朱兆芳教授与师生们就感兴趣的问题做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