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刘春平教授做题为《地壳应力作用与地下水文响应》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4-14     点击:

4月13日下午,副院长刘春平教授做题为《地壳应力作用与地下水文响应》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为地震科学系专业培训及学术报告系列第三讲。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地球物理专业部分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共90余人聆听了报告。

刘春平教授结合多年来从事地震地下流体学科领域的科研工作经验和成果,从地下水对地壳应力的响应、地震活动与地下水水文响应和高频自然力与含水层参数估计三个方面分析了该研究方向的国内外进展和关键科学问题,并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分析了由于水力变化引起地震水文现象产生的原理。报告结束后,刘春平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地震水文学领域的相关科学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刘春平教授的报告使相关专业的师生系统深入理解了地壳应力作用与地下水文响应的关系。报告内容前沿,极具启发性和引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