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家行政学院樊继达教授来学院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7-04-21     点击:

4月20日下午,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公共经济教研室主任、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樊继达教授应思政部邀请,来学院为师生做题为“创新驱动与大国转型”专题报告。思政部教师及400多名学生代表聆听报告。

报告以中国经济增长的三维框架,中央政府、地方政府、中国企业为线索,从我国当前发展阶段性特征、中外历史经验教训、美日欧等为首的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的发展经验等角度,深刻分析了中国发展必须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的原因和必要性,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及企业各个层面推进创新驱动的主要举措,以实现中央政府从“追赶型”向“战略型”、地方政府从“竞争型”向“服务型”、中国企业从“套利型”向“创新型”的基本转型,最终实现我国整体性“大国转型”。

报告主线明确、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直面现实,既专业系统,又朴实直观,让大家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对中国基本国情有了更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