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地理与环境系董品亮教授应邀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01     点击:

近日,应地震科学系邀请,国际著名地理与遥感学家、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地理与环境系董品亮教授来学院访问并做了学术报告。地震科学系灾害、地质、资源勘查、地球物理等专业的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沈军教授主持。

董品亮教授做了题为《LIDAR技术在地球科学中的应用》的报告。他结合研究工作,介绍了LIDAR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其在地质、地貌、灾害、环境、资源等方面的应用情况,重点讲述了LIDAR点云数据的地貌分析方法,特别是计算机自动解译地形特征方面的分析方法。董品亮教授的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实例丰富,使大家进一步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之后,董品亮教授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师生们做了进一步的交流。

报告前,沈军向董品亮教授颁发了地震科学系客座教授聘书。